简洁阅读 打印本文 默认 增大 缩小
微信扫一扫 转发分享本文

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时间: 2022-09-02 22:47:10

新三华

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新华三信息安全)是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为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导企业,致力于为国家信息安全提供安全可信的领先产品与解决方案、专业的信息安全服务和优质的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体系,为数字经济发展构筑主动防御、智能免疫的主动安全体系。新华三信息安全在云安全、态势感知、高性能综合业务网关等前沿领域处于业界领先地位,面向未来打造新一代信息安全产业链,构建信息安全主动防御体系,为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成为新华三信息安全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同时基于全球网络安全的最新发展趋势,新华三信息安全在业界明确提出从被动防御向主动防御发展的战略,为业界指明了发展方向。

产品及解决方案

新华三集团在安全领域拥有近二十年的经验积累,率先提出"主动安全"理念与技术框架,引领业界从被动防御向主动安全的理念转变。新华三拥有1200多项安全领域专利技术,近40大类超500款专业安全产品,覆盖边界安全、云安全、工控安全、数据安全、5G安全和等级保护等细分领域,具备业界最全面的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付能力,可为用户提供可信、可控的全系列网络安全产品及完整的“云-网-边-端”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

新华三主动安全3.0战略全面围绕用户业务进行深化演进,以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为目标,提供三大核心价值:

业务感知零信任:通过资产感知、流量感知、环境感知、场景感知等一系列深度感知技术,紧密贴合业务进行风险监测;提供广泛用户接入管理的同时,深度践行零信任安全理念,实现精细化身份管控;新华三独有的云网安一体化融合优势,助力用户云边协同,业务集中调度、资源统一纳管、威胁联动处置。

业务安全新中台:以生态为支撑,构建开放化借口层,多维度广泛采集安全数据;以AI&数据为基础,构建融合化原子服务层;以业务为对象,构建模块化能力层,适应多变业务场景。

业务运营即服务:按需订阅、弹性扩展、灵活选择,新华三XaaS运营模式,以持续运营、云上服务托管、平战结合为核心特征,支持一切皆服务的交付模式,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简成本管控、最优安全体验、最全云化交付,让业务运营真正省心放心。


市场地位

2021Q3,中国防火墙市场份额排名第一(IDC)

2021Q2,中国安全硬件市场份额第三(IDC)

2021Q2,中国UTM防火墙市场份额第二(IDC)

2020Q1,中国安全内容管理市场份额第三(IDC)

2020Q1,中国IDP市场份额第三(IDC)

2020Q1,中国应用交付市场份额第四(IDC)

2017-2021连续五年入围Gartner魔力四象限。

Gartner云安全领域“典型供应商”。

连续多年位居IDC态势感知报告领导者象限。

云安全、数据安全、安全运营三大领域9款产品入围Gartner Toolkit。

2017Q3-2018Q3 Gartner全球企业网络安全设备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率排名第一(企业网络安全设备市场总体增长48.1%,防火墙增长48.8%,IDP增长45.%)

防火墙、入侵防御系统、负载均衡等安全产品连续12年入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综合市场份额第一。

最新的在市场开拓进取方面,以最大份额中标中国移动5GC防火墙集采,第一标段(600G)及第二标段(120G)均斩获第一份,涉及近1500台M9000高端安全网关,再次巩固新华三在运营商安全领域的领导者地位;以最大份额中标中国人民银行国产化负载均衡集采,标志着国产负载均衡首次在金融领域大规模应用,树立金融行业安全全面国产化的里程碑;再次入围中国工商银行入侵防御及防火墙集采框架,新华三已服务工行超过10年,此次中标将标志着未来5年新华三将继续为工行保驾护航;在政务行业安全实现规模突破,包括上海市电子政务外网、阿克苏政务云安全、朝阳市电子政务外网、淄博市政务外网监测、湛江市IPv6安全升级等多个项目,涵盖政务网监测、IPv6安全、政务网安全、政务云安全。



参与制定的行业标准和规范以及获得的权威服务认证包括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会员

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核心成员

中国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CNNVD)一级支撑单位

中国互联网协会反网络病毒联盟(ANVA)成员

中国可信计算联盟理事会成员

中国云安全联盟(CSA)理事会成员

合肥高新区网络与信息安全联盟理事会成员

合肥市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理事单位

国信安全服务支撑单位

荣获公安部颁发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安全建设服务机构能力评估合格证书”

作为骨干支撑单位先后参与公安部《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第二分册 云计算安全技术要求》

参与编写公安部《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 大数据扩展要求》

参与国家信息中心《政务云安全指南》的编写

参与工信部《云计算安全服务实施指南》等标准的编写

国家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定点单位

主导并参与国标GB/T 20281-2020 《信息安全技术 防火墙安全技术要求和测试评价方法》、《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评价指标》及《云计算安全标准体系》标准的制定;新华三全系列防火墙产品获得防火墙最高级别证书——EAL4增强级(最高级)认证;H3C SecPath全系列防火墙产品通过国际权威安全检测机构ICSA实验室的严格测试,并荣获安全领域国际最高级检测证书——ICSA认证;新华三云服务安全防护系统入围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并得到工信部的正式授牌;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及运营处置平台在长三角三省一市联盟优秀案例评选中荣获“长三角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十佳优秀案例”奖项;连续五年获得CNVD“漏洞信息报送突出项献单位”称号;连续四年当选云安全联盟CSA理事单位。

前沿技术研究与重点研发计划承担

在前沿技术领域,基于云化、AI、协同、共生的主动安全2.0战略的指引下,在“5G安全”、“安全AI”、“零信任安全”、 “工业互联网安全”和“软件定义网安融合”等领域相续发布多项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持续加大投入,同时联合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对体系架构和安全新风险、新特性和新技术进行攻关,保持技术和产品的竞争力;在 “区块链安全”、 “多媒体内容安全”和“车联网安全”等领域持续进行技术布局和投入,并已构建原型测试系统,进行技术验证,新华三后续结合市场需求分步骤分阶段进行产品化实现与发布,推动了主动安全的完整体系架构及五大(情报驱动、AI进化、软件定义、智能运维和开放互联)创新实践落地。

在重点研发计划承担方面,目前正在承担“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工信部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安徽省重大科技研究项目”等,项目开展有序,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突破了“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安全态势分析”“基于云服务的安全防护平台”、 “智慧安全网关软硬件一体化板卡”和“内置5G安全的边缘计算防护”等核心技术。在已验收项目中,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揭榜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主动安全预警系统”获得工信部验收评估优胜单位,目前已经申请国内外专利187项。



重大项目保障

基于十多年的信息安全实践经验,新华三信息安全全力满足各大行业在新IT与新经济时代的安全需求,广泛服务于政府、金融、企业、教育、运营商等各大行业,成功保障重大国事会议活动的信息安全。

•2008北京奥运会

•2009国庆阅兵

•2010上海世博会

•2014南京青奥会

•2014北京APEC

•2014巴西世界杯

•2015乌镇互联网大会

•2016 G20杭州峰会

•2018 中非合作论坛

•2019 上海进口博览会

•2019 北京世园会

•2019 山西青运会重保

•2019 国庆阅兵

•2015-2019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2020 国家政务云春节重保

•2020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

•2020 两会重保(合肥信息中心)

•2021 建党100周年

•2022 北京冬奥会

 

生态合作

作为安全产业生态合作的引领者和倡导者,新华三集团以领先的主动安全理念、出色的安全服务能力,围绕全栈、意图和使能三大关键词,发挥出“领头羊”的核心优势,引领联盟成员数量极速扩充至50余家。在业绩表现上,作为联盟核心成员,新华三安全业务发展迅猛,3年来业绩获得大幅提升,生态合作业绩更是持续翻番,服务星级合作伙伴突破350+家。

2020年,全新升级的"新华三安全生态合作战略3.0",计划将以雄厚产业投资基金为支撑,致力在安全产品生态、安全渠道生态、安全服务生态三大领域携手合作伙伴深化合作,并在共享市场侧资源、开放安全软件平台、共建安全联合实验室、大服务体系赋能等方面不断为合作伙伴提供助力,从而拉动生态产品的整体营销与市场规模。



责任编辑: 庞志龙
关闭简洁阅读